温城子

人分两类,迷人乏味

【卡壳】落日残阳

时间线为卡梦生日 6.12 WBG VS Gr前

9000+ ooc切勿上升 不喜直接退出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不要上升真人

很抱歉拖更了这么久 三次忙碌

有部分《习惯爱》情节 可以先行阅读

另外cp觉铁回龙 注意避雷






(你还爱他吗。)

(爱。)

(我还没说是谁呢。)

(你觉得还能有谁。)

                                          ——楔子







“哎妹克妹克。”


“啥啊,咋啦。”


打完中午的末班车,妹克翘着脚刚想伸个懒腰,就被小铁神秘兮兮地招过去。


妹克瞟了一眼还在滚动的弹幕,借着接水的借口,耷拉着拖鞋啪嗒啪嗒走到小铁身边。


“又看到啥东西了。”


“妹克,你看,电竞七夕。”小铁看热闹不嫌事大,整个陷进电竞椅里,给他看手机上把两人头像p在一起的照片,脸上藏不住的一片灿烂。


“还是这届水友会玩。”


“那个红衣服帅哥不错,旁边的谁啊。”


知道小铁爱玩爱闹的脾性如此,妹克皮笑肉不笑地怼了一句,心里还是诚实地被那撮粉毛吸引住。


“别看了,再看我手机让你盯穿了。”小铁注意到妹克的眼神,毫不留情地嘲笑道,“过两天就打比赛,你想见他那不是简简单单轻轻松松明明白白。”


妹克心里本来就很乱,又被小铁提醒一次,想到等会就要再遇到自己那位孽缘,有些头疼地抓起桌子上小铁的奶茶灌了一大口。


“四字成语算是让你玩明白了,我他妈直接反手一个马皇警告。”


“你要真能帮我约到我谢谢你,他最近心情都不好。”


“知足吧,你们录节目不是刚见过面吗。”妹克开始跟小铁细掰扯陶艺综艺里两个人那些明目张胆的环节,“别在这扣帽子了啊。”


或许是那边小学生斗嘴的频率过高,回忆在电脑后面好奇地探了个头,敲了敲yy里的双排队友,“大龙,他们说啥呢。”


“感情缠缠绵绵到天涯吧。”大龙显然是不想让回忆也跟着趟浑水,笑眯眯地回应道,“也有可能是他们两个更年期到了。”


“……你咋也开始用四字成语了。”


“这不是重点,知道的越少越安全我跟你讲。”大龙忽略掉回忆的吐槽,听到他对那边的事情感兴趣,用诱拐小朋友的语气一本正经地逗他玩。


他一戏瘾起来就喜欢忽悠回忆,温柔的主播私下里也有俏皮灵巧的一面,偶尔露一露狐狸尾巴,勾得人心里痒。


大龙很早就发现回忆有一个小习惯,不但要认真听完别人说话,后面还要仔细思考,低头沉思的样子看着乖乖的,任人揉捏。


被当成可妮兔本人的回忆冲他呲了呲牙,觉得打完排位这样放松放松也还不错。


他乐意做他的听众。


大龙偏头看着回忆的笑脸,大有刚才妹克盯手机的气势,半晌才移开视线,轻轻笑了笑。


“回导,男孩子在外要保护好自己,不然出门要被拐走的。”


这话说的有些不清不楚,回忆跟着大龙的话打趣,“被你拐啊?哪有人会拐我。”


大龙在脑海里过了一下人员名单,认真的回答他,“说不定呢,老杨都有人拐。”


“一个是为了色相一个是为了挖脑干赚钱,性质就不一样啊大龙。”


另一边的妹克最终还是坳不过小铁,怼了他两句回去关直播。小铁刚闲下来就听到大龙的话,被自己顺口接的茬逗笑了,毫不收敛地嘻嘻哈哈起来。


“你咋回事小铁,是不是得碰一下。”


“卧槽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杨某人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小铁的电竞椅背后,小铁第一反应竟然是怕他开口kisskiss,“你别过来啊,我怕猪。”


“是男人就来决斗,我赌你的枪里没有子弹!!!”


“好了啊,别闹了。”


一屋子人的目光聚集到一处,小汪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决定制止眼前这场即将发生的惨案,“好好练着,把这大局拿下来,对我们以后都有很大的帮助。”


小汪正说着,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妹克,你等会儿是不是还得跟老杨回忆去拍宣传节目呢,赶紧去吧。”


“时间差不多了。”妹克回应自队教练的同时已经在门口穿鞋,“走了老杨,你学习一下回导的效率,早拍完早下班。”


妹克今天似乎与平时不温不火的性子不同,手指上的倒刺被抠出一片红印子,看着马上就要破皮,散发着隐隐的痛。


“头回见你上班营业这么积极。”杨某人觉得奇怪,一个分神差点被鞋柜处的板凳绊摔。


“不着急,狼队的宣传片还没完事呢。”


妹克的眼神偏了一瞬,沉默的拉好帽子,把大半张脸都藏在阴影里。


“记得带烤肠啊妹克。”


小铁大大咧咧的朝妹克挥了挥手,大龙眼里有隐藏着的担忧,收起玩笑的表情站起身往小铁电竞椅上搭。


小铁被大龙拍了肩膀摘下耳机,两个人很快凑在一起低声嘀咕起来。


老队友的默契不用说,眼神交流就明白了彼此大概的意思,小铁的神色随着大龙的话逐渐严肃,顺手摆弄心安勿梦送他的小玩偶。


回忆临走前看了一眼那边靠得极近的两个人,莫名觉得有些不舒服,摇摇头,第一个出门去透新鲜空气。


他们还真亲近。


其实就算大龙不说,回忆也能猜到一些。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回忆感受到,妹克这人看着好说话,礼貌的距离感却是浑然天成,真正能交心的没几个人。


卡梦,大概算一个吧。


卡梦和妹克的关系回忆有所耳闻,但也仅限知道这两人曾经分开过,原因不明,也不像老死不相往来的关系,转会之后反而感觉两边都轻松多了。


这可是连本人都看不清的路。


……








大概是时间正好,妹克一进门就糊里糊涂的被按在椅子上正对着镜子。妹克在心里默默抱怨自己的棕色小卷被帽子压扁了不好看,伸手理了理额前不听话的刘海。


镜子角里略过一抹粉色,妹克的心里好像被什么东西拨动了一下,不可避免地颤抖起来。


还好这种感觉很快被打断,化妆姐姐示意妹克闭眼,随后妹克感受到补水面膜扣在脸上闷得说不出话,合了他的意。


闭上眼,听觉在黑暗的世界里突然变得格外灵敏。在众多的嘈杂声音中,那口混杂着笑意的塑普妹克再熟悉不过,刚刚放下的心重新悬起来。


心慌之余,妹克浮起一个对卡梦动向的猜测,听着那脚步声离他越来越近,最后停在身后拍了拍肩膀。


妹克说不清自己的想法,他没敢睁开眼睛。


万一那人不是他心中所想,期待感会大打折扣,但要真的是卡梦来破冰,两个人又只能像之前一样没话可说,闹得不欢而散。


“阿回?”


这两个字脱口而出的一瞬间,妹克觉得陌生,一个自己从未叫过的昵称在眼下有种诡异的新奇感,也是帮他辨认身后人最快的方式。


对不起了大龙,借你家回导用一下。


妹克在心里默默和大龙道了个歉,下一刻就感受到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指一下子收紧,重重地抓入皮肉,很快就松开力度扭头而去。


“刚才是卡梦老师吧,妹克老师。”


“我不知道呢。”妹克仿佛从没有人来过一样,睁开眼安安静静地观察造型,“这头发好帅啊,我觉得这里可以再翘一点。”


肩膀上火辣辣的疼,妹克假装面不改色地配合上妆,心里却莫名涌上一股带着痛的悸动。


他居然还会生气。


兜兜转转这些年,妹克已经不记得他们的第一场比赛是什么时候了,只记得那时候两个人都还稚嫩,喝高了以后搂着对方的肩膀,说以后一定要出人头地,拿个冠军给所有人看。


事实证明他们做到了,但那已经是两年以前的事,对妹克来说像是一场遥不可及的梦境。


漫天飘散的金雨,身边人难得哭红的眼。


如果上帝在看,大概也会评价他们的感情经历就像这段职业生涯一样写实,真心在曾经最辉煌的时候相拥。


电竞的长久是偷来的。


爱意诚挚敌不过时间冲刷,无休止的冷战让人提不起精神。


那段时间两个人的座位仍然靠在一起,但没话可说的氛围把整个朱雀搞得死气沉沉的,谁也不敢先开口。


卡梦直来直去的性格注定了他受不了妹克的冷漠,妹克头疼于卡梦的偏执死较劲,但他们不吵架,从来不吵。


训练直接拉开对角线座位,吃饭要仔细留意哪个菜被动过筷子,睡前打过招呼就差干瞪眼到天亮,幼稚的行为通通干了个遍,这场战争还是没有结果。


说到底,卡梦再怎么样也舍不得开口骂妹克,妹克的性子不喜与人争论,更何况哪一方都不觉得自己有错,更谈不上什么道歉。


毕竟身在同一屋檐下,在各自讨论利弊以后很快恢复了正常交流,只是蒙上了一层名为客气的纱,在占有欲发作的时候显得极其可笑。


——他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无论分开多久都不会再改变了。


不论过程多么艰辛,这句话在两个人的脑海里根深蒂固。


平淡的日子虽如流水但是宝贵,偶尔卡梦也能从妹克的笑脸中看到几分过去的影子。


那个目光澄澈炙热,满怀着对未来的希望陪他踏入深渊的妹克。


甚至一次不小心的对视之后,卡梦隔了很久才意识到,他的蝴蝶这一次是真的已经离他而去,没有什么卡梦妹克,只有热血故事里的两个笨蛋,一步一步把对方推得更远。


拿沉默回应一切显得苍白无力,不听话的蝴蝶就在眼前飞来飞去的勾人眼晕。


其实一切都有提前预示,被所有人视为最后一搏的深渊五也打起来并不顺利,一路走的都磕磕绊绊,赢了是侥幸,输了就变成理所应当,连他们本人都觉得丑陋。


丑陋至极。


外界的舆论,教练的施压,难以抗压的屠夫使妹克产生了一个极端的想法。


要不然就到此为止,一切都结束吧。


最后全家倒在雪地里的时候,妹克觉得眼睛发涩,满身都是终于解脱了的疲惫。他歪头看见那人同样通红的眼睛,勉强笑了笑,眼泪随着动作从眼角掉下来。


——怎么又哭了。


妹克用口型问卡梦,没看到他的回答,眼前一片模糊,人已经蹲在备战间的地上哭得喘不过气。


卡梦一直沉默的时候很少见,不远不近地跟在他身旁。直到回到俱乐部,妹克睡下,朦胧中听到低低的一声叹息。


妹克记得,他当时翻了个身。


即将分开前,他们表面上那层关系才稍有缓和,两个人商量一下,挑着520打了最后一次双排。


这算是你给我的交代吗。


妹克没有把这句话问出口,只不过收拾行李那天,他站在门口犹豫了好久。


卡梦的一切都还在。


但不同的是,再也不会有人在他半夜睡不着时陪他吹风,悉心关好窗户嘱咐他早点睡觉,把他随口说的话放在心上,让本不爱吃甜食的人为他买两整箱蜂蜜柚子茶配感冒药。


也不会再有人在他孤单无助时冲向他身边,盖世英雄一样替他铺好后路。


卡梦想用自己的方式做到给妹克最好的保护,做得尽职尽责,让妹克回忆起来的时候挑不出毛病来,他确实做到了。


妹克摘下挂在床头隐蔽的钥匙扣,苦笑了一下。


这个木制的钥匙扣很明显是两个散装被人工拼凑成的,AK&MK被细线牢牢捆绑住,妹克记得这还是粉丝线下见面时送给他的礼物,被他随手拴在了床头不起眼的栏杆上。


一绑就是两年。


妹克摊开手,字母A不知道为什么整整齐齐地从手心断裂,留下个孤零零的MK裂着口子嘲笑他自不量力。


妹克盯着手心的木制工艺品看了半天,抿了抿嘴,把那个小小的A攥在了手心。


他猜到了这一天早就会来,是习惯决定了他们的爱情,也是昼夜交替的习惯亲手摧毁掉最后一丝希望。


和平分手以后,说实在的,妹克偶尔会不适应,但身边的大多数事物都没有改变,把自己抛进游戏里之后时间过得同样飞快。


卡梦曾经是实实在在对他好,所以比起硬碰硬,他更愿意选择拿逃避来解决问题,好像只要不去想,这段感情就从没有发生过。


付出太多会累,当最后一丝热情消耗殆尽的时候,做回朋友都虚伪的要命,不如什么都不说,把一切都交给时间,就不会有良心不安的错觉。


“亡了呐。”


妹克悻悻地闭了嘴。


……








“再录一个小游戏各位就可以下班啦。”


节目流程进行的很顺利,一个接一个的尬活看得选手们都在角落里偷笑,啧啧称赞贺导果然还是那个贺导。


卡梦是最后一个下来的,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又被拉到下一个场地。


“这个游戏叫害你在心口难开2.0plus!游戏半个小时以后开始,潇潇会让你们两两分组进行快问快答。”


“问出点什么不得了的那就不好说了~”


还整个普拉斯。


卡梦在心里默默吐槽,一抬头,妹克的视线朝着他的方向投过来,他下意识呼吸一窒,安抚下心悸,却发现那道目光轻巧地略过了他。


“早上好啊妹老师。”


“这还早。”


心安勿梦匆匆从他身边擦过去,卡梦只是愣了一两秒就转身离开,去哪他不知道,他只要逃离开包围圈,哪里都好。


没有人看到妹克的眼神同样紧跟着卡梦,直到最后一抹粉色消失在视野里,妹克才回过神,低骂了一句。


跟自己的大脑协商真的很蠢。


妹克不敢和卡梦对视,心思不够坦然,追随卡梦变成了身体的本能,与潜意识对抗的过程中显得极度矛盾。


在直播间哼的那些歌是无心也是有意,和卡梦一样的口癖多得像星星,妹克却也只是莞尔,让其他人心里一颤的时候绝口不提曾经的日子。


“妹克?在我这里没变过。”


如果有人问起来,卡梦一定会这样回答。


卡梦脑海中的妹克一直都是灵动鲜活的,妹克是个不错的爱人,有灵性有默契,不该问的不问,黏人起来让人心都融化掉。


大概唯一的缺点就是太清醒了。


拿大大咧咧的样子去面对这个世界,偶尔流露出的温柔让人心里一酸,跟着温暖的光,世界都变得明亮起来。


卡梦垂眸,透过玻璃反光与另一个世界里的自己对视。


有人戏称过卡梦的眼睛像温润的黑曜石,里面保存着坚定的信念,殊不知他也会紧张害怕,他也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人。


妹克大大方方闯进卡梦的世界里,恰巧懂卡梦的奇怪,陪卡梦一起可可爱爱没有脑袋,心灵感应不必言说,变成了与生俱来的天赋。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拿真心换诚意,一步一步成为能够交付底线的灵魂恋人。


然而过去有多美好,现在的客套就有多无法言说。压抑上头的无力闹得两方一起疲惫,念旧在此时变成了一种恶习。


卡梦不是个恋爱脑,清清楚楚做分析的大脑却唯独在妹克的事情上做不出选择,彼此的特殊意义听起来很浪漫,但大概只有当局者分得清。


他们早已不是爱人。


卡梦停止胡思乱想,摇摇头走进洗手间。暖橘色的光照在脸上,和手上冰冷的水珠带来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竟然还有些好看。


卡梦试图接起一捧水,呆呆看着它从指尖溜走,随后便敏锐地感觉到身后站着个人,通过镜子看到了呆站在那里的妹克。


“好巧啊。”


妹克神态自若地往他身边走,要洗手的时候戒指没地方放,妹克随手把它丢在了台子上。


“比赛各凭本事了。”


“要打两次,结果还不好说。”


卡梦慢慢朝妹克走近,妹克目光平淡,垂下眉,任由卡梦逐渐不再收敛,把他完完整整圈在桌子和墙角的区域里,抬头盯着卡梦没有动作。


妹克的眼神实在太过直接,卡梦抿了抿嘴,用空出来的手轻轻盖住妹克的眼睛,吻了吻自己的手背。


他想了很多话,在一次又一次的组织语言之后,他终究什么都没说出来。


“妹克。”


像是有心灵感应般,妹克跟着他抿了抿嘴。


在眼前的一片黑暗里,卡梦带着偏执的吻已经压了上来,已经排练过无数次的动作熟练而自然,即使是眼睛被蒙住的情况下依然不受控制地闭上眼。


唇齿相接的那一刻,妹克承认,那一刻心里好像真的是开心了不少。


即使这份开心畸形到变态,即使它可能是把两个人再次拉进深渊的折磨。


至少他醒着,清醒着接受卡梦带给他的沉沦。


“卡梦。”


一吻好不容易分开,妹克的嘴唇被啃的红肿,偏头换着气,卡梦的头就埋在妹克颈肩,低低地应了一声。


“你知道复合的结果,我也知道。”


相比以前的小甜嗓,妹克的嗓子似乎要厚了一点,沙哑里漫着温柔的动静,有点像他的声音。


这似乎是真的,自从分开以后两个人的言行举止越来越相似,脱口而出的瞬间是连本人都会模糊的程度。


是思念还是习惯呢。


还是二者兼具。


“我不是故意想要冷战的。”


“嗯。”


“……卡梦。”


“我在听。”


妹克勉强地歪头,自己胸前鲜艳的微博队标有些扎眼,不是Mrc也不是ZQ的凤凰,那里是最靠近心脏的地方,承载着两个人年年岁岁的过往。


GR的粉色也很好看,但是不一样的款式就代表了不一样的方向,也代表了两个人分歧的结果。


想到朱雀的比赛和训练,妹克忽然觉得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干脆笑笑,反正挣不开卡梦的力气,愿意怎么样就随他去。


他明显感觉到,卡梦的手又抓得紧了些,拧到他腰间的软肉发疼。


“掐人真疼,刚才也是。”


“我们现在这样算是什么。”


“犯贱。”


话说太直白的结果就是死一般的寂静,妹克知道怎么激怒卡梦,也知道怎么说能安抚他,但要妹克再做一万次,他的选择照样不变。


这场闹剧总得有个结尾,妹克最讨厌的电视剧就是长期拉扯战,故事线被讲得又臭又长,无限消磨人的耐性。


卡梦的脾气也比前几年内敛了不少,换作两年前,他一定会拉着妹克不让走,直到把对面烦死都要问出一个结果。


但这是他们认识的第四年。


是二十五岁的AK和MK,不是二十二岁的卡梦北笔和妹克辣舞。


妹克突然想起之前看视频时他们教练的话,成年人的体面在这一刻被摊开在台面上说得明白。


可以了,就到这里了。


卡梦沉默着松开手,妹克扑了点水在太阳穴上提神。


“江湖再见~”


“期待我们的再次相遇。”


卡梦看着妹克拾掇好自己以后又扬起那个甜甜的笑脸,唇边还残留着妹克的润唇膏味道。


再次相遇吗。


……








“掉厕所里了哥们。”


“你滚。”


妹克出门就换上了往日悠哉悠哉的表情,刚回来,回忆不知所踪,杨某人坐在塑料椅子上刷手机,往他手里丢了个东西。“厕所旅游没想到都。”


“这啥。”妹克懒得理杨某人的嘴贫,打量着手上那个漫了一层银色光芒的金属块。


“别告诉我是什么打开新世界大门的钥匙。”


“测谎仪,放电的。”


杨某人整理着手臂上遮挡纹身的冰袖,“说是待会有什么真心问答,心口不一就等着挨十万伏特吧。”


“皮卡丘听了都给你鼓鼓掌。”


“你他妈的妹克——”


妹克最近怼人的功力又见长,杨某人无比郁闷,恶狠狠地冲他扬了扬拳头。妹克一点不怕,甚至故意把脸凑过去让他揍。


“妹克你这嘴……”


杨某人几乎是一秒就发现了端倪,妹克猛地反应过来刚才卡梦啃的多用力,拉开一步距离,心虚地摸了摸鼻子。


“潇潇给的辣条,巨辣我跟你说。”


“辣条还能给你嘴干破了。”不光是卡梦,杨某人和妹克也是老朋友,彼此的脾气都熟悉的很,一脸不信任的盯着妹克,“年纪不大玩的挺变态,我寻思除了卡梦你也不让别人碰啊。”


嘴唇还在隐隐作痛,杨某人的话说得妹克愣了愣,脸上笑着骂了一句,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些无奈。


这次脑子转的倒挺快,但是没有必要。


卡梦凭一己之力把他的脑子搅得乱七八糟,妹克烦心之余还要把属于卡梦的那部分空间小心地收好,忍不住嘲笑自己虚伪。


一边推开人家说着冠冕堂皇的大道理,一边把过去的美好记忆都整齐叠好,放在脑子里重复播放。


怎么会只有卡梦放不下。


“开拍啦开拍啦。”


听到导演的喊声,杨某人揣起手机冲妹克耸耸肩膀,以他的脑容量考虑不到那么复杂的东西,说到底,这种事情旁人插不上手,到底还是要取决于他们自己怎么选择。


他们之间的奇怪气氛只要不是傻子都能感受到,倒也不是怜悯,只不过这么真挚的感情若是断了,总归有些可惜。


选择虽是一念之间,带来的结果却是千差万别。


“办法总是有的。”


妹克听到杨某人在经过他身边的时候吹风,同样微不可察地点头回应。


结局也是注定的。


他已经像其他人那样坐在椅子上戴好了测谎仪,冰凉的挤压感充斥在手指间,让他压抑得说不出话,只是沉默地盯着手背,总感觉少了些什么。


戒指还落在那里。


妹克迟钝到才反应过来戒指忘了戴回手上,回头往洗手间那个方向看,那里早已空无一人,而一排机位已经打开。


主持人准备完毕要上台,明晃晃的镜头就正对着坐在摄影棚里的选手们,妹克忍不住又抿了抿嘴。


“咳。”


烟嗓低低的一声轻咳让妹克转移目光,巧的是卡梦就坐在他正对面,冲他小幅度地扬起了左手的手背。


无名指上好端端拴着一枚黑色的戒指,妹克一下就知道了那就是自己的,安下心,抓着测谎仪的手也放松了些。


但他不知道卡梦是什么时候留意到自己的,也许只是妹克望向洗手间的那一眼,卡梦就明白了妹克的意思。


卡梦的戒指一直带在右手,此时两只手分别戴着个一模一样的黑环竟然也不显得违和,衬得手骨更白,正一下一下轻敲着椅子臂。


“好的观众朋友们,我们现在来问第一轮的问题,不可以犹豫!!”


潇潇的声音把妹克拉回游戏现场,“低保,如果选一个在场嘉宾kisskiss,你会怎么选?”


低保假装苦恼了一下,大义凛然地点了老队友回忆,“回导!”


对面回忆的神色肉眼可见变得惊恐,心情一波动马上就被测谎仪电得缩起手,机器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有些唬人的意思。


参加的选手们纷纷露出笑意,妹克跟着笑得灿烂,第一眼不由自主地瞥向了卡梦。


四目相对的那一刻,妹克脸上的笑怔住了一秒,移开眼神,下一秒表情重新变得柔软明亮。


卡梦盯着妹克的笑容晃了神,心里还没做好准备,问题就砸到了妹克的头上。


“妹克,私下玩游戏的时候最喜欢什么位置?”


“前锋。”


“哦~~”


妹克答得不假思索,远处的小程悄悄拱火,写满了吃瓜快乐的表情,时不时瞄两个哥哥一眼,笑得更不收敛。


卡梦好笑之余摇头感叹,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喜怒哀乐全展露出来,像朝露也像晨光,带着少年人独有的势头。


他居然有点羡慕。


过去的重压把生活搅得一团稀泥,似乎那段灰暗的日子里,妹克不声不响陪他走了一路。


接下来的几个问题都没激起水花,大概是节目组也觉得没什么看头,催促赶紧进入下一环节,避免选手掉状态影响拍摄。


潇潇接到消息微微一笑,清了清嗓子,“第二轮真心问答,我说一句话,选手们需要回答肯定或否定的答案。”


“第一个卡梦,IVL最喜欢的选手是杨某人。”


“……啊?”


问题来得猝不及防,卡梦甚至没反应过来,再加上内心里隐藏的抗拒,一阵因迟钝而导致的电击引得在场的人再次爆笑出声。


潇潇打圆场的速度极快,笑着重复了一遍问题,“卡总,我说,你在IVL最喜欢的选手是杨某人,你认可吗。”


“那必然不认可啊。”卡梦太了解杨某人这人,很快调整好了表情,接着潇潇的话对着镜头笑,“直接拿捏他好吧。”


杨某人很配合的摆出一个委屈的表情,毕竟整眼前一黑的活还得是杨某人,妹克深知这东西自己学不来,由衷的鼓了鼓掌。


他不会告诉任何人,在潇潇刚刚问出去的时候,他在心里替卡梦回答了这个问题。


他喜欢我。


妹克也不知道这突然的想法从何而来,他也不感兴趣,撇了撇嘴。


节目告一段落,各家的选手在慢悠悠地收拾东西,妹克不着急走,他作为唯一的倒霉蛋要被留下来做采访,车费都丢给俱乐部报销。


妹克又摸了摸空荡荡的无名指,叹了口气。


到底是舍不得。


“问吧。”


“在新环境相处感觉怎么样?”


“很好。”


“对于新体系小女孩有什么看法吗?”


“都会练。”


“这次和昔日的老队友卡梦对战,赛前有什么想和他说的吗?”


妹克似乎没想过官方会这么问,怔了怔,手指上的倒刺火辣辣的疼。


前几个问题完全是随着心意的敷衍,但谈及卡梦,妹克终究还是犹豫了一步。


他忽然想起两年之前,那会儿刚刚职业化,也是赛事采访,也是一样的问题,区别只是那时候他满心欢喜,带着憧憬向往,还有少年人最诚挚的热爱。


“比赛那当然要一起加油!!我们排的时间特别久,肯定是最有默契的!!”


妹克笑了笑。


“就……祝他生日快乐吧。”


………










很完美,很实在。


妹克直到采访结束都在心里暗暗地肯定自己,身为端水大师,这点觉悟还是要有的,百分之百杜绝引火上身。


翻开手机一看六点多,外面天还是亮的。


妹克没带包,顶着不舒服的妆面慢悠悠走出门准备打车,眼睛里又撞进一抹熟悉的紫色。


“嗨葡萄皮。”妹克看起来毫不意外,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轻松些,“戒指呢?”


卡梦不知道自己是魔怔了还是怎么,看到妹克没走就呆站在门口不动,手心里的戒指明明已经被他攥到发烫,表面上还是和妹克一样淡淡的神色。


他有预感,如果今天他真的先妹克一步离开这里,有些东西就彻底回不去了。


卡梦的安全感缺失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却展现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潇洒样子,也只有妹克见过他狼狈到丢盔卸甲。


卡梦懒散地把戒指丢给妹克,两个人一时间相顾无言。妹克戴好戒指抬头,刚好捕捉到卡梦眼里被压抑着的落寞。


妹克不是什么都往心里放的性格,平时除了排位破防,没什么能让他有心理波动,偏偏最见不得卡梦垂眉,骄傲和自信都被团成皱巴巴的一团收起来。


卡梦比想象中还要感性的多,在卡梦眼里,对他们而言做过最亲密的事不是接吻,是在对方面前安静的掉眼泪。


他见不得妹克哭,妹克却是见过他眼泪次数最多的人,命中注定要如何割舍。


袒露脆弱远比袒露身体更亲密。


他以前或许有能力开导开导他,现在也觉得无能为力。


妹克猜卡梦在这里站了很久,在闲暇时间里卡梦一直活跃在他的大脑中,说不想他太过于虚伪,说舍不得又矫情。


如果没有卡梦,他再也找不到这么契合的人了。


“走啦卡梦,请你吃饭,当给你过个生日。”


恰逢夕阳,妹克的头发丝都被蒙上一层淡淡的金光,干脆丢下最后的心理负担,揣起手朝不远的商业街眨了眨眼睛。


卡梦听他这番话歪头半晌,才扬起一个笑,任由妹克去轻搂他,忽然想起当年的寒冷冬夜。


“哪敢让妹总请客啊。”


“那就你花钱呗。老板大气。”


也许分开意味着重新开始,落日虽然是白昼的终结,但是所散发出的光仍然灿烂夺目。


一如从前。




fin.





最近都很忙 太久没写文了 文笔如果有拉胯不要见怪

今天输了比赛也不要吵架 相信他们 都会好起来


评论(72)

热度(1023)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