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城子

人分两类,迷人乏味

【卡壳】感情至上

ooc!!究极ooc

很俗套的青梅竹马梗 不喜直接退出~

全文1w4k+  终究还是没刹住车








You are backit with all the good things in the world.

     ——你逆光而来,配得上这世间所有的美好。




卡梦从记事起,只有两户人家的对门一直住着一个和他一般大的小男孩。


不同于其他小孩的硬板寸头,他的头发似乎天生就是卷发,小脸白皙,看着有几分乖巧,偏生笑起来温暖人心,脸上一颗痣落下来像打了标记。


幼儿园时,妹克就已经啪嗒啪嗒迈着脚步形影不离,跟在他身边叫哥哥,软软糯糯的惹人母爱泛滥。


像这种不太大的住宅小区,邻居之间总免不了互相交流亲近。当那位妇人带着孩子来串门,只要妹克开口撒个娇,卡母总能被他逗得乐开了花。


想吃什么随便做不说,还得顺便数落数落自己家儿子,怎么就不能学学别人家孩子是怎么嘴甜哄人的。


卡梦一向学不来,看着妹克的行为只觉得牙疼,默默在一边吃苹果不吭声。


他不得不习惯,一直从幼儿园到小学到即将上初中的漫长日子里,总有个光明正大跟在他身后来蹭饭的小尾巴。


说来也是性格互补,卡梦要成熟得比妹克更早,为人处世看眼色成形的飞快,当其他孩子还在为了一块糖争吵不休,卡梦已经在考虑怎么为家里减轻负担。


俨然做个沉稳的小大人。


这似乎是他与生俱来的责任感,即使对于现在来说好像太早了些。


那些招人喜欢的灵巧话术他说不出口,这个年纪本该有的活泼全都埋藏在沉默寡言的性子下,等着被人开发利用。


“漂亮阿姨我想吃红糖丸子。”


“阿姨给你做~妹克留下来吃饭吧~”


看吧,卡梦撇撇嘴,把目光再次落到高兴到忙着拍手的小少年身上。


说妹克的心思在卡梦之下显然是不现实的,且不说妹克早早就能应付父母应付亲戚,得到四面八方的满口夸赞可不是件简单的事。


卡梦在他有限的思考量里面得出,妹克像个蝴蝶,在花丛里转完,拍拍翅膀就飞去另一头,片叶不沾身那一套玩得炉火纯青。


只是妹克不愿意想那么多,比起学习压力烦恼他更喜欢快乐,懂得怎么用自身的优势去谋得更多好处,更乐意为卡梦排忧解难。


轻轻松松的叫人羡慕。


妹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跑到他身边,卡梦一恍神,手里被塞进了一把各式各样的零食。


那些零食不是他家的,大概是妹克在出门前偷偷往兜里囤的货。


“卡梦哥哥。”


妹克比他只小十天,还没到变声期的小男孩声音清脆,带着一股脑的柔软可爱。


“我们要一起上初中。”


卡梦垂眉,翻着书本淡淡应了一声。


对于妹克来说,这个一直没怎么笑过的邻家哥哥是他短短十三年人生中最大的滑铁卢。


这世上居然还有听自己讲笑话能面无表情无动于衷直接走过去的人。


书本上的数学符号妹克懒得看,反而对街边偶尔会演奏的音乐更感兴趣。他能捕捉到每一个音符对他说的话,能感受到拍子在耳边旋转跳跃饱含灵气。


年纪不大的小妹克当时差一点脑子一热,确定了人生的方向。


他其实也像卡梦那样总被数落,比如他亲爱的妈妈有时会揪他的耳朵唠叨,你看看隔壁家卡梦,听话,成绩好,不惹是生非。


妹克这时候习惯性背着手,左耳听右耳冒,悄悄羡慕卡梦家里永远不会争吵的氛围,耐着性子听完,溜出去找卡梦吐苦水。


在卡梦面前的妹克是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妹克。


……


“当哥哥的,多担待点人家。”


卡父看起来不太满意卡梦的回答,趁妹克坐在小椅子上一心一意和红糖丸子作斗争,悄悄把卡梦拉到一旁,小声示意他。


“爸,我非得管他?”


卡梦话音刚落,一颗丸子一下落了地。


妹克自知犯了错,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们,没顾上擦手上还烫的红糖浆,抽了纸巾,趴着去捡那个惹了祸的丸子。


……真麻烦。


卡梦两大步走过去,本来想好的硬气话一到嘴边,莫名放软了语气,有些别扭的伸出手。


“伸手,我帮你。”


妹克用另一只手藏着无法控制的表情,脏兮兮的小手搭在卡梦的掌心,被卡梦一下拽起来,表情已经恢复正常。


一起忙活着的两个人没注意到这一幕已经偷偷被照相机保存下来。


“这两个孩子感情还是不错的。”


两位妈妈半欣慰半开心的站在一起,转头又聊起来最近新出的化妆品礼盒,笑着约好以后出去逛街。


那天下午的风很暖,妹克身边还弥漫着红糖甜丝丝的味道,或许值得卡梦在某一天想起来,用行动去好好纪念。


因为那是他第一次主动和妹克交流,卡梦终于发现,那个总跟在他身后的小孩和他好像有点不一样。


所以在卡母让妹克跟他以后都一路上学的时候,他用沉默做了肯定的回答。


他应该高兴的不得了吧。


卡梦想象着隔壁听到这个消息的表情,不自觉挑了挑眉。


而上了中学自然就没有以前那么自由,从初中到高中,一次又一次变早的起床时间对他们两个来说是最痛苦的事情。


卡梦要起得更早,有时候连吃早饭的时间都没有,背了书包就和妹克匆忙地往学校赶,气喘吁吁踩着铃声挤进校门。


妹克知道卡梦没有吃早饭的习惯,偶尔会大方的把自己的早餐让出来给他。即使自己要饿一上午肚子,妹克也梗着脖子不说,笑嘻嘻往他身边凑。


“帮我解决了吧哥哥~我减肥呢。”


“行,放学来我家吃饭。”卡梦听他撒娇从小听到大,早就已经习以为常,拿吸管扎开牛奶盒,“先来一口?”


“这可是好学生的牛奶!!真的是我可以喝的吗?!!”


卡梦被妹克一脸惊喜浮夸过头的表演弄笑,假意要把牛奶从他眼前移走,饶有兴趣地看妹克紧跟着他的眼神。


“喝不喝,不喝我拿走了。”


“那必然是喝啊。”


妹克嘴上说着不好意思,实际毫不客气地叼着吸管灌了一大口牛奶,眉眼里满溢着明亮的笑意。


像只偷偷往腮帮子里存了好多粮食准备过冬的松鼠,带着藏不住的开心雀跃。


卡梦顺手摇了摇没剩多少牛奶的盒子,无奈地扬起嘴角,接着他咬过的地方继续喝。


你也要长身体。









高三忙碌的日子难得休假,卡梦下了课,走在已经落雪的街上。


快成年的卡梦已经没有当初那种稚气,比原来来看似乎是真正意义上的沉稳了些,不卑不亢的样子比街边的社会人帅气得多。


卡梦刚想扭头抱怨一句今天好冷,忽然反应过来身旁的空落落,好不容易才吞回那两个到了嘴边的字。


掩饰尴尬般,卡梦停下脚步,随手拣了根树枝,认认真真地用正楷字在雪地里写下了他和妹克的名字。


吹过脸颊的风雪也没有阻拦少年人的专注,睫毛上挂上些许雪粒,把卡梦的眼睛衬得愈发温柔。


两个名字肩并肩好看的过分,卡梦突然忘记了寒冷,抓起一把雪在掌心捏碎,均匀的洒回那两个名字上。


天气本就飘着雪花,两个名字很快再次被掩盖。


这本来是只有他们家里人才知道的一种祈福方式,卡梦却任性的带上了妹克。


他当时不知道这个祈福的含义,但就算他知道,他也不会做出第二个选择。


妹克的休息和他不同,出于安全感考虑,他永远在自己的琴房,守着这里,将它视作自己的领地。


他很喜欢这个为了他单独修整出的小房子,有时甚至会和家里打招呼,之后就陪在自己的乐器们身边过夜。


说是房子,其实只是一个废旧小区里不大的小房间,被摆满了大大小小的乐谱和乐器。


更重要的是,这里只有他自己一个人。


吉他弦已经被手指压的很准,声音仍然感情技巧两手抓,似乎一切看起来都很完美。


但总感觉缺了点什么。


妹克擦拭着手里的吉他,一下被无聊搞没了兴致,随便弹了几首就小心地放在一旁。


长时间紧绷的大脑一放松下来,理所当然的,眼前自然而然浮现出卡梦的样子。


卡梦是班长,平时需要保持严肃,本人性格又不善言辞,只这一点就和妹克形成了鲜明对比。


见过卡梦最多笑容的人只有他。


妹克的人缘要比卡梦好得多,他一向喜欢热闹的环境,只要不是太过于自来熟使劲往他身边贴,他多少都能打个招呼,算个点头之交。


但妹克的世界里不是卡梦一个人。


从小的散养政策让妹克天性散漫爱玩,出乎意料的,妹克真的说服了家里,做了音乐生。


别人要在教室里听着老师念经发呆,他可以自己去学校的音乐教室上专业培训,甚至可以提前吃午饭,慢慢断了和卡梦的同行。


连一角硬币都有两幅面孔,妹克在坚持梦想的道路上也有不好的地方,卡梦白天能和他说话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少。


卡梦起初还没意识到这个问题,直到某一天,他越来越多次下意识脱口而出的名字,一旦听不到回应,便有压抑掠过心尖。


似乎只是一瞬间,却给他留了满心的苦涩。


出于什么心态他不知道,一起上厕所的友情那也叫占有欲,他没把这种情绪放在心上。


不想走的不会走,想走的就留不住。


心如白纸的孩子怎么会知道什么是爱。








妹克注意到卡梦越来越暴躁的时候,是在他们即将高考的那段时间。


寥寥几天根本无法分摊卡梦的压力,卡梦无意间一个凶狠的眼神都会吓到来问路的小女生。


眼看好好的小姑娘咬着嘴唇要哭出来,妹克忙着打哈哈替他圆场,卡梦也只是沉默着不愿多言。


平时在他身边的卡梦无论什么事都能在扬起一分笑,可最近一起上学的时候不但阴沉着脸,身上还出现了大大小小的伤痕。


相对比较小的擦伤都让妹克看得触目惊心。


他皱了皱眉,本能感觉这里面有问题。


“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饭啊卡哥。”


妹克来不及想太多,半开玩笑地攀上卡梦肩膀,表现出满怀期待的样子冲他抛媚眼。


卡梦对这种花里胡哨一向免疫,话里带上点多日未见的阴阳调子,被妹克压到墙边也毫不在意。


“你不是要和那群音乐生一起吗,别找我啊。”


“咱俩吃,他们跟你比算啥啊。”


“可以。”卡梦眼里带着嫌弃和忍不住的笑意,把他的手拨弄下去,懒洋洋地朝他抱怨。


“沉死了,放手。”


“有人嫌弃我了,这可怎么办啊卡梦。”


卡梦好笑地看着妹克皱巴着同样带笑的脸颊,觉得这些天的郁闷都散开了不少。


妹克迎难而上的性格总能感染到卡梦,让他对这个小孩包容得毫无底线,一次又一次地顺着对方的想法走。


互补比相似要重要的多。


“还好意思说啊妹克,你都多久没叫哥了。”


妹克听到这话被愣了一下,似乎不敢相信卡梦能说出这种不符他糕贵身份的话,忍不住扶着卡梦笑到弯腰,整个人都半挂在卡梦身上。


妹克身上温暖的气息一下围住他,卡梦低头,只能看到妹克柔软的发顶。


“我就不叫,你咬我啊。”


“我不吃猪肉。”


……


“你不是不吃猪肉吗卡梦北笔。”


听到对面妹克传来的怨念,卡梦不但毫无心理负担,甚至当着妹克的面咬了一大口炸猪排。


“真香。”


妹克被气得痛心疾首,他励志减肥已经不是一天两天,每次都被卡梦嘲笑下辈子再试试。


说不定哪一次就成功了呢。


“小情侣来吃饭了?好久没见你们俩一起来食堂了啊。”


碰巧大龙端了盘子路过,因为腾不出手,用膝盖轻轻碰了碰桌子,语气满是调侃。


“你怎么回事啊!!”


妹克对自己这位同为音乐生的好朋友好搭档一直很无奈,皮归皮,该拿捏的分寸也拿捏的准。他伸手要去捶,被大龙一个帅气的侧身躲过去接着嘲笑。


“我可去你妈的小情侣。”


妹克被他说得突然,正小声嘀咕着,一直低头吃饭的卡梦默默拿新的筷子给他夹了一筷子肉到盘子里,抬头似笑非笑地看着大龙。


那轻飘飘的目光好像在说,你有点多余了。


有了卡梦给他在后面撑腰,妹克也理直气壮起来,毫不避讳地向大龙炫耀。


“看看,你羡慕不来的啊。”


“得,我走。我走。”大龙似乎不愿意在这个会给他带来伤害的地方多待,带着嫌弃脚下抹油逃之夭夭。


“还得是你啊哥哥~”


妹克盯着那边落荒而逃的背影尾音上翘,像猫咪受着万千宠爱,连笑容里都盛满了蜜。


“这时候知道叫了。”


卡梦斜了妹克一眼,忽然不忍心接着说下去,又分了点菜给他。


卡梦伸过来的那只手很白很修长,如果上面没有斑驳的伤口,大抵会更好看。


“对了,你身上是怎么回事。”妹克看到伤痕才想起他约卡梦吃饭的目的,嘴角仍然轻佻带笑,眼睛已经冷了下来。


“别告诉我,我们品学兼优的大班长卡梦半夜不睡觉出去找人打架。”


“那是纯纯不可能发生的事。”卡梦故作神秘的朝他摇手指,大有一副胡扯到妹克相信为止的自信。


“那你直到高考以前放学都跟我走。”


“那不行啊我晚上还……”


卡梦被他那双眸子盯得心虚,想到晚上还约了场架没打,下意识地要拒绝,直接被妹克预判到。


妹克从来都不是怕事的性格,平日里软乎乎笑嘻嘻当老好人,似乎唯一能让他感到恐慌,变成另一副样子的也只有卡梦。


或许他潜意识里也害怕卡梦离开他。


“要打架就一起去,我被打趴下都不会让他们动你啊跟你说。”


卡梦看着妹克严肃中隐约带点中二的表情,觉得这个弟弟好像长大了,“那我可要靠妹克大侠保护我了啊。”


“你笑什么笑!!我很认真的!!”


妹克刚刚的硬气变成了委屈,看卡梦撑着腮对他扬起眉毛,唇边染上温柔到宠溺的笑意,徒劳地挡了挡发红的耳尖。


可真犯规。


“小朋友就做点小朋友该做的事情。”


卡梦这话听着有些拗口,妹克忽然眼珠一转灵光一闪,打了个响指,笑眯眯地看向他。


“那就这么说定了,没成年的卡梦小朋友,周五晚上跟我走一趟好吧。”


“你这说得跟我犯事了一样。”卡梦显然觉得这个想法不切实际,戳着盘子里的咸菜吐槽学校的阴间作息规律。“下周一就高考,高考你懂吗?!很重要的!!”


“哎呀别问了!你来不来!”


妹克一拍桌子,信誓旦旦向卡梦保证自己就是拐他一晚上,绝对两边聊通,不会把卡梦卖到偏远山村当傻儿子,最后两天他爱怎么学怎么学。


说来也巧,有些日子就在高考附近。卡梦不在意这些,只是打量着妹克坚定的双眸若有所思。


妹克被他直勾勾的深沉眼神盯住动弹不得,随口扯了个话题搪塞过去。


……








“卡梦,卡梦,这里。”


天气已经从冬天回暖到春夏交替,妹克只穿着一件卫衣也不觉得冷,兴高采烈的站在小吃摊旁的灯光下冲着卡梦挥手。


十点钟天早已黑透,卡梦略微有点夜盲症,但他就是知道光下那人就是妹克。


在他们携手同行多年之后,他们早已熟悉彼此的每一个动作。


论默契,永远不会有人比得过这两个名字。


妹克远远就看到卡梦揣着手走过来,确认了卡梦知道自己的位置之后,转身背对着卡梦,往他那个秘密基地慢慢走。


妹克正走着,忽然肩上一沉,卡梦的校服外套已经披在了妹克身上。


卡梦装模作样的咳嗽两声,从书包里翻出自己的黑外套三两下穿上。


那意思很明确,校服你穿着。


妹克知道卡梦抹不开这个面子,笑着说好,低头嗅了嗅校服上清冷的味道,偏偏这清冷还带着卡梦炽热的体温,让妹克有些目眩神迷。


闹市街区夜晚的风带着自由,走过的每一盏路灯下,气息都好像在倾诉自己的故事,饱含满溢的分享欲望,让路过的人忍不住停下脚步去听一听。


“卡梦。”


妹克偏过头,黑色系的卡梦比平时多了份距离感,挂着眼镜的侧脸在夜幕的笼罩下变得愈发吸引人,妹克看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感叹他是不是又变帅了。


听到妹克轻唤他的声音,卡梦心不在焉的从鼻腔里应了一声,回忆着那天没打上的那场架。


“家里招呼打过了吧,我们要在外面过夜?”


“算是。”妹克抻着懒腰,朝他笑出了一口白牙。他没注意,他的声音被潜意识带上隐隐的颤抖。“如果我说我今天凌晨三点要喝汽水。”


“你是会陪我还是觉得我疯了。”


“陪你啊小疯子。”


卡梦想都没想,揉揉他的头发,回答得干脆利落。


妹克刚准备的问句被顶在嗓子里,话锋一转。“这就是无坚不摧的革命友谊吗,真太让人感动了。”


“你要这么想也行。”卡梦好心情地拍拍妹克的肩,“反正咱要做一辈子兄弟的。”


妹克不置可否,指着前面开着灯的建筑。


“到了。”


……








“这个地方是我平时做音乐的。”妹克从小冰箱里拿出两罐柠檬苏打水扔给卡梦,话里带着少年那份展示自己的骄傲。


“我以前还没带别人来过这呢。”


“那我这有点荣幸的啊。”


卡梦拿到饮料先不着急打开,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周围的乐器。这间屋子不大,窗边落了层薄薄的灰,被妹克手忙脚乱的擦掉。


“学音乐这也太专业了。”


不知为何,卡梦闻到这里好闻的松木香变得放松下来,不再去想书包里那份没敢打开的成绩单,靠在墙边看妹克收拾。


好似世外桃源一样的小空间给他的安全感像妹克一样,无时无刻都在他身边,告诉他,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在。


突如其来的是,本来明亮的场景忽然一黑,卡梦一下子陷入到眼前无边无际的黑暗里。


卡梦夜盲只有妹克发现过,一瞬间就猜到妹克是故意关了灯。他不恼,一会就听到妹克传来惊慌的声音。


“停电了?我去看看,你等我一下。”


自从那句话之后,卡梦很久都没听到妹克出声,只能听到妹克翻东西的声音。


卡梦真的有些担心,想着这也许不是个玩笑,妹克真的从不知道哪里翻出来一盏不小的夜灯。


“果然在这儿。”


卡梦了然地挑了挑眉,没拆穿妹克的小把戏。


妹克的脸被暖色调衬得柔和,眼睛里带着亮闪闪的希望,碎碎的星子晃乱了少年的眼。


妹克把夜灯摆在两人附近,坐在地上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这里的地板已经被主人用心擦过很多次,一点都没有灰尘的痕迹。


两人相视一笑,苏打汽水罐子的碰撞声在夜晚漆黑的安静中显得格外清脆。


“所以,找我来干什么。”


无事不白吃白喝,这个道理卡梦还是懂的。妹克很明显有心事,毕竟是当哥哥的,他也看不进去妹克因为事情烦心的样子。


特别是高考前夕,他要承担的压力比妹克大得多,更不能让妹克分心照顾他。


“没什么事,你想听歌吗?”妹克盯着闪烁的灯光,抿了一口气泡水,熟悉的按上琴弦。


“今晚限定。”


卡梦只是对他做了一个绅士请的动作,妹克立刻明白了卡梦的意思,唱起自己只为了卡梦一个人准备的曲子。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我陪你去疯”


卡梦阖上眼静静听着,觉得耀眼的星辰就仿佛降临在了自己身边,缓步流过的曲子像银河,穿梭过了他脑中的每一条神经。


卡梦悄无声息地睁开眼,正好和妹克灼灼的目光对上。


卡梦不凶人的时候很好看,下颚线可以用标致来形容,随着年纪增长,以前沉稳的大哥哥也可以有张扬放肆的魅力。


妹克被他看得紧张,手下按错了一个音,歌声都跟着抖了一下。


卡梦怕再干扰他,偏过头去笑得止不住。


他知道妹克为什么非要趁着周末大张旗鼓地把他弄过来了。


因为卡梦的愿望是得到一片属于自己的星云。


而现在那副景象就在眼前,美好得不切实际。


其实太熟悉的人往往说不出煽情话,饶使妹克脸皮再厚,他想做的和他能做的通通用歌声去表达,不会直截了当地怼卡梦脸上。


——你脆弱的时候,我用我的方式保护你。


……






妹克把手里的曲子落下最后一个音,按着弦组织了一下语言。


他不知道他是用什么心态什么身份说出的这句话,他只知道情绪会因为卡梦的变化而波动,自己似乎受控太多了。


这种感觉让人不安。


“叔叔阿姨都相信你会做的很好,不要伤害自己,你真的很优秀。”


“高考不会有问题的。”


确实,卡梦从小听到大的一句话就是优秀,正是这样的标签盖在他身上,把他压得喘不上气,时刻考虑如何才能做的更好。


但也因此忽略掉了太多东西。


妹克相信卡梦是聪明人,果不其然,卡梦摸出手机,当着他的面清掉了所有闹事纷争的好友位,而妹克明晃晃挂在唯一置顶。


“这才是你啊。”


那天晚上他们聊了很久很久,从高考志愿聊到人生理想,平日里装成熟习惯了,妹克和卡梦忽然回到了这个年纪本该有的样子,兴致勃勃揣测起未来。


只要有对方在就好了。


“你婚礼的时候……我要去吃席,坐小孩那桌……”


聊天聊到最后已经是凌晨,妹克困得神志不清,嘴里嘟嘟囔囔说着胡话,一个劲往卡梦身上倒,还惦记着吃席的事情。


卡梦听着妹克的碎碎念觉得好笑,眼神扫了一周也没找到毯子之类的东西,索性让他半靠在自己肩上,轻轻叫了声小傻子。


“有没有婚礼都难说。”


妹克毕竟是艺术生,作息不如纯理的卡梦阴间。他本来觉得自己能撑一个通宵,一不留神就盖着卡梦的校服睡了过去。


卡梦往窗外空旷的街道望了望,一个人感受着肩膀上的重量和温度,被蛊惑般轻吻了吻妹克带着洗发水味道的发顶。


…我在做什么。


卡梦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行为多荒唐,带着复杂的心情看了一眼身旁的人。


妹克睡相很安静,难得褪掉平时的吵闹,紧靠着卡梦睡得昏天黑地。


……








或许是妹克那天晚上的聊天真的起了作用,卡梦的高考和假期都进行的很顺利,没什么心理负担地告别了高中生涯。


妹克考上了外省的音乐专业大学,在家赖了一个假期之后不得不离开家乡,进行长达四年的外地奔波。


算起来,两人分开从没超过一周,逢年过节都是两家一起庆祝,这一拆,以后好不好再见似乎都成了问题。


这一次大概是他们最难面对的时刻。


“想我就电话联系呗。”白T加牛仔裤永不过时,进了火车站,妹克没个正形的脾气倒是没变,离开了校服之后还比原来帅气了几分。


“是吧哥哥。”


卡梦为了自己岌岌可危的酷盖形象而嘴硬,手上自觉拎着妹克的行李箱。“别想太多了,想狗都不想你。”


“汪,汪汪。”


“你真的是……”卡梦被妹克的毫无底线气笑,妹克也被自己逗笑,跟着笑没了眼睛。


等妹克笑够了好不容易喘过气,他轻轻动了动嘴,那口型像是在说些什么。


卡梦没听清妹克很小声的嘀咕,凑了过去。


“我舍不得你妈妈做的饭啊卡总——”妹克趁卡梦凑过来的时候突发恶疾,音乐生的洪亮音量差点嚎得周围人都来扫上一眼。


“就这点出息。”


好在卡梦没介意过妹克的大嗓门,听到没什么重要的事才松了一口气。“想吃微信发我不就得了,我给你寄。”


“那,再见啦。”妹克接过行李箱,迈开大步走得毫不留恋。他感受得到,卡梦的目光一直都跟着他,直到进了入口才渐渐散掉。


是舍不得。


我舍不得你。


……







大学阶段是提升自己的过程,更何况妹克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再怎么忙碌,抱怨也都被饱含灵气的热爱掩饰得刚刚好。


像传统的大学生那样,妹克上学期间一边兼职一边学着专业课,说得上是轻松。


外面新奇的世界对妹克很有吸引力,这一年在新店踩点和畅谈中过得飞一般的快,唯一的遗憾就是,他有点想卡梦。


毕竟还有些问题需要当面解决掉。


妹克在校内图书馆合上笔记本电脑,扭头看着窗外逐渐开始阴沉的天气,又低头看看手机数了一下放假时间。


又到夏天了。


绿色通讯软件上,最后一条消息停在昨晚,未发送的界面上卡着一行小字。


看起来外面要下雨,趁着还没到中午,妹克随便收拾了一下就急匆匆往外走,赶回宿舍收拾东西准备出发。


出了图书馆,下雨前的空气闷热让人透不过气。妹克眯着眼,忽然觉得大门前一个转着折叠伞的身影格外眼熟。


“想他想出幻觉来了?!”


妹克抱着这个想法小心翼翼往前移动,那人带着白口罩让他认不清脸。他佯装淡定的往前走,和那个男人擦肩而过。


走过去的时候,妹克感觉周边都凉了几度,加快了步速,试图逃离这片区域。那种阴森森的低气压除了卡梦,他还真没在谁身上见过。


“卡梦我和你说我刚才看到了一个和你巨像的人你知道不。”刚走出他的视野范围,妹克立刻摸出手机敲敲打打。


“我差点就认错人了!!”


“连我都认不出来,可不是认错了么。”


妹克愣住,一下停住脚步,不敢置信地回头看。


男人正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后,见他回头,冲妹克摇了摇手机。


“我没在做梦?你咋来了。”妹克好奇地往他身边跑,伸手去摘他的口罩确认身份。卡梦任他摸上自己的耳廓,声音带笑。


“伯母让我接你回家。”


“接归接,下次别整的跟偶像剧一样,我他妈差点以为我被什么黑恶势力盯上了好吧。”


妹克感觉自己好像还没睡醒,替他收好口罩,回忆起刚才认人的尴尬事件,此时有些窘迫,分贝一下子提高了两个度。


卡梦一扬眉,“猪肉涨价了你也卖不出去。”


“你行,卡梦。”


“你会失去我的啊我和你说!!”


妹克说这话的时候回忆起课上教的表情管理,暗暗在心里告诫自己要冷静。


去你妈的表白,表个锤子白。


“行了,跟哥客气什么,走吧。”


卡梦看起来心情很好,把妹克往怀里一搂就往前走,两个人在街上嘻嘻哈哈的推搡起来。


刚刚明知道卡梦是开玩笑,妹克的心还是毫无征兆地漏跳了一拍。


看来计划要提前进行了。


感情经不起试探,有人一次又一次尝试的原因无非是朦胧的刺激感让人期待得上头。


再别提双方都盼望着的下一次边缘碰撞,是否真的能再碰到彼此更多窥探不到的秘密,从内到外了解的更深刻。


两个人不知不觉走到了这个区内很偏僻的地方,虽然是漂亮的民间街道,却几乎没什么行人经过。


街道旁带着湿润水汽的空气好像茶包被开水冲散,记忆被捏碎在时光中,浮浮沉沉,被人好好珍藏着怀念。


“妹克,我们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


妹克相隔一年再听这话莫名有些难过,一用力就推开了卡梦的手,倔强的目光锁在卡梦身上。


“……可我不想。”


卡梦没想到妹克会拒绝的这么直白,一下怔住,手忘了收回去,呆呆地僵在那里,勉强扬起的笑容也挡不住失落。


“没关系的。没关系。”


“没关系个大头鬼,谁要跟你当一辈子朋友。”


“我他妈要当你男朋友!!你听见没!!”


妹克鼓足了这辈子最大的勇气凑过去,低声恶狠狠地说道。


这句话他预谋了太久太久,学情歌的孩子知大概而不知全貌,他不知道什么算爱,或许是在卡梦每一次看着他的时候,他的喜欢都会多出一点。


有卡梦在,他学会了想念,学会了费尽心思给一个人准备一个安稳美好的晚上,学会了与他并肩前行。


他们就是彼此人生中的独一无二。


……








“你确定吗?”


妹克看卡梦神色如常地离他越来越近,忽然有些后悔。


毕竟自己脑子一热作为先手方抢先表了白,他现在还没法摸清卡梦的态度。


可怎么办。


“小傻子,这种话应该我来说啊。”


卡梦哑着嗓子,笑自己也被妹克弄傻了,轻搂住妹克,让妹克顺从的贴近他,两个人身上不同的温度和气息在这一刻相融。


妹克听出卡梦声音不对,想挣脱他的怀抱看他一眼,反被卡梦禁锢得更紧。


妹克猜到几分,给卡梦留了个面子。他知道,卡梦这时候大概已经红了眼眶,纯纯是刚才被自己吓出来的,难免愧疚起来。


“我错了哥哥,放开嘛。”


卡梦的声音听着闷闷的,下巴抵在妹克的肩膀上,舍不得下口咬妹克,报复似的往他的脖颈吹了口气。


“不放,谁让你刚才玩那一出。”


妹克知道卡梦幼稚鬼的脾气,只要顺着毛就一捋一个准,大着胆子上手拍了拍他的后背,以安抚他的情绪。


让妹克意外的是,卡梦非但没像往常一样瞥过去,而是像小孩子一样,赖在他身上半天都不愿意撒手。


妹克在担心自己是否会被灭口之余突然庆幸了一下,还好刚才欲拒还迎推了卡梦一手,让他遇见了不一样的卡梦。


等卡梦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有多丢人,下次再想见到这样的卡梦可就难了。


他忽然明白了身边人谈恋爱的快乐所在,不自觉地傻笑起来,软乎乎的撒着娇。


“你伯母还等着咱俩回家吃饭呢。我妈那脾气你也不是不知道。”


“行吧,回去再说。”


嘴上是这么说,卡梦松开之后忽然就恢复了原来酷哥的样子,只不过漂亮的红色一直从耳根蔓延到了耳尖,一路都没有褪下去。


如果每个人的社死程度标准不一样的话,刚刚大概就是卡梦的承受极限。


“不许说出去,听到没有。”


回程的火车上,妹克望着窗外飞驰过去的风景,翘着嘴角假装听不到卡梦说话。


座位底下,两只手紧紧地十指相扣,妹克调皮似的摇了摇。


“放心,就我知道。”


……







“呀,妹克俩回来啦。”


卡梦爸爸正在厨房,听到声响急忙擦了擦手跑出来。听声音,妹克爸爸应该也在里面,研究着新菜谱怎么做。


“爸,您怎么在这?”卡梦对于自己的父母出现在妹克家有些意外,“您怎么就看到了妹克,好歹我也在呢。”


最后一句带上点孩子对父母关注的渴望,把平常严肃的父亲变得脸上带了几分笑意,拍了拍自己儿子的肩膀。


“多大了还计较这个。”


“这一看就是叔叔更喜欢我,卡梦你不行。”


妹克看眼色适时地接上话茬,灵巧俏皮的话术让人听了觉得心里一暖,乐观的情绪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卡梦表面上跟着笑,那笑容里带了几分寒意就不得而知了。


不急,秋后算账。


“在那傻乐什么呢,还不快进来。”妹克妈妈坐在沙发上,见自己儿子站玄关半天不换鞋,数落道,“人家卡梦可想你,今天本来都没放假,提前请了两天假接你回来。”


卡梦比妹克无奈,这一听就是自己妈妈的话被套走了。他心虚的目光看到妹克带着调笑的表情,不自然地转过头。


“是我提早放的假。”


妹克搂着他的胳膊笑得乐不可支,连连附和事情确实是这样,绝没有一点添油加醋胡说八道。


“赶紧进屋叙叙旧,等会出来吃饭了啊。”


……


妹克回到自己家自然最放松,卡梦一个没拉住,妹克奔着床就扑了上去。


卡梦顺手落了卧室的锁,直截了当地快步朝他走过去。


“还是家里的床好。”妹克兴致勃勃地躺在床上抱着枕头,“外面下雨了哎。咱们回来的时候还好好的。”


“嗯。”


妹克以为卡梦要坐自己身边,丝毫没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处境有多危险,刷着手机,偶尔抬抬头,朝卡梦笑得一脸灿烂。


“你刚才说谁不行?”


卡梦离他的距离还不到一尺远,撑着脸,盯着妹克松垮t恤下露出来的大片白色不放。


“那必然是你记错了呀。”


“哥哥。”


妹克似乎感受不到空气里流动的暧昧火花,满眼无辜,盯着卡梦漆黑如宝石的眼睛,等不及便翻了个身靠近他,呼吸间咫尺可闻。


“哥哥好像锁门了,还怕什么呢。”


锁门这两个字彻底叫醒了卡梦,妹克的下巴被柔和的力道强行扳过去,回答妹克问题的只有一个温柔缱倦的吻。


窗外是噼里啪啦的雨声和吹过的清凉的风,在宁静的环境下,他们得到了喜欢很久的人的爱,大抵窗外淅沥的雨水都在感到幸福。


像所有第一次接吻的情侣那样,这个带着试探的吻仅仅是浅尝辄止,异样的新奇感却勾到了两个人的心里萌发成花。


卡梦满眼写住温柔爱意,妹克差点就要溺死在名为心动的海平线上,心甘情愿地送出最敏感的腰际,听着自己纷乱的心跳声。





还好是你,还好有你。


全世界独一份的你啊。




fin.

欢迎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辛苦啦

垃圾文笔请多包涵T  T

喜欢可以多多评论红心!

真的写冒了x 雀宝深渊加油!!










评论(48)

热度(799)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