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城子

人分两类,迷人乏味

【卡壳】现实穿梭

伪现实文学  9000+

中间大家的退休生活源于和一位太太的聊天

ooc属于我 切勿上升三次 究极意识流!!!不喜勿喷感谢

我相信现实里的卡壳还是很甜的好朋友 只是我们看不到

相信朱雀 相信卡壳











第五人格终究因为抵不过大数据而被淘汰了。


大家似乎早已预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各家职业选手转型去打了永劫无间,要不然就彻底回归现实,过上朝九晚五的打工人生活。


卡梦没怎么犹豫就选择了后者。


在办公室里枯燥的敲击声中,他偶尔还是会怀念捧上奖杯的那一刻,最后一场冠军时妹克望着他笑的样子。


好在当时的好友都还有联系,卡梦趁着午休时间躺在座椅上划拉开朋友圈,刷到大龙亲自印的店铺宣传单,右下角还有一只橙色胖乎乎的小凤凰。


卡梦笑了笑,冲着它按了个赞。


大龙在比赛里的表现一直很好,离开第五人格以后靠着积蓄开了一家猫咖,满屋子都是可爱乖巧的小奶猫,其中一只灰色的像极了钢镚。


营业额看起来会不错啊。卡梦翘起嘴角,接着往下翻。


翻到下一张,小铁公开了和一个漂亮的长发女孩子谈的恋爱,笑得却不像年少时那么张扬灿烂,整个人沉稳了不少,眼里只是对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念,紧紧抓住了身旁女孩子的手。


他还看到,当年冷漠孤傲的鱼生弟弟去了一个和第五人格差不多的游戏当了教练,带领的队伍极其凶猛大杀四方,至少这次冠军是稳稳拿下了。


赛场上,一群年纪不大的少年欢呼着抱在一起,把鱼生挤在中间,被摄像机永远定格在那一刻。


大抵是对着电脑屏幕实在太久,卡梦觉得眼睛有点不舒服,索性摘下眼镜,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只有妹克的消息少得可怜,自从脱离游戏和朱雀,卡梦至今只知道他举办了婚礼,朋友圈都没更新过。


新娘是个以前他没有见过的女孩子,笑得很甜很可爱,银色的方框眼镜戴在她脸上一点都不违和。


我戴肯定比她好看。


卡梦眯眼看了一眼丢在桌子上的眼镜,被自己的想法逗笑。


那又能怎么样呢,妹克最后的选择不是他,会选择女人就代表了他们间注定隔着一条名为兄弟的亘古长河,那枚从不脱手的黑色指戒都是戴给自己看的笑话。


没关系,至少妹克戴错过就够了。


那天的婚礼上妹克笑得很开心,招待宾客的同时特意带着新娘过来敬酒。卡梦知道妹克是把自己当了最重要的好兄弟,带着祝福和妹克轻轻碰杯,发出清脆的玻璃碰撞声。


“新婚快乐。”他好像透过杯子的残影看见自己笑得勉强的样子,灌下去的一口白葡萄酒只咽下去了满口苦涩。


“你慢点喝,这种酒很刺激嗓子。”妹克没搭他祝福的茬,皱起眉头,带着银色指戒的手指点点他杯子的下沿,“你当时胃就不算太好,我知道你为我高兴,少喝点。”


确实还是那个善解人意,做事永远自由自在的妹克辣舞。


卡梦以为他会变,此时不知道是该难过还是开心,只是沉默的点点头,等妹克走掉之后一口干掉了所有的葡萄酒。


……







心有灵犀般的,灰掉许久的QQ传来叮咚的声音。卡梦斟酌了半天都没有敢点开。


和他想的一样,腾讯新闻。


卡梦脸色瞬间阴沉下来,正想国粹问候一下腾讯,看到置顶框里亮起许久未见的红色,呆滞了几秒才点开对话。


CC丶AK:“今天要不要来我家坐坐?”


CC丶MK:“OK,位置发我。”


卡梦请了两天的假,坐地铁去找妹克。


互换网络名字的把戏在当时还算流行,继卡梦呆笔和妹克腊鸡后,两个人在某天晚上排位后很无聊的更改了对方的企鹅备注和ID,缩在他们两个的宿舍里偷笑。


卡梦也不知道妹克的备注有没有改过,自从和幻贺排位之后,他就没有再有机会碰到过妹克的手机。


“看起来像自己和自己聊天一样哎。”


“可以可以可以,好玩啊妹克。”


“以后不许叫我小甜饼~毕竟我这么聪明,肯定是要成为人屠双皇大猛哥的。”妹克一脸骄傲地冲他笑,被卡梦轻轻弹了个脑瓜崩。


“在说什么东西啊。”


有时候回忆过去的原因只是因为以前的某些日子实在太过美好,是从心里往外溢出的快乐。


这种快乐一举冲破了友情的界限,却终究触碰不到爱情的边角,只能和悲哀纠缠不清,不但骗过了别人,差点把自己也糊弄过去。


毕竟一切都是大脑的情感中枢作祟,原来再深刻的记忆,被好玩有趣的新朋友冲淡,所有的情谊都短得不值钱。


讲道理,没有新故事的人才会赖在旧事物里不走。头鱼教练当年如是对朱雀们说道。


年纪轻轻讲什么道理,爱哪里需要道理。


……








“游总随便坐,今天明天老婆都不在家。”


妹克扒着门框冲他笑嘻嘻,给卡梦让出一条路来。客厅收拾得很干净,一看就是女主人勤劳顾家,经过妹克本人认证。


最旁边的一间屋子地上乱七八糟扔着一堆纸箱子,卡梦只顾得上扫一眼,门就被妹克砰一声甩上。


家具出乎意料的少,但一切都被打理得井井有条,简直不像有人住过的样子。


“有孩子了?”


卡梦新奇地从地上捡起一个儿童拨浪鼓放在手里摇了摇,幻想着如果自己有一个孩子,是不是也可以给他买这些小东西,然后陪他一起,做所有幼稚的事情。


“那你可得努力。”妹克带着些小得意的摇了摇手指,“两个,哥哥和妹妹。”


“我等下要去接他们幼儿园放学,一起吗?”


“不会以前都是你老婆接的吧。”卡梦挑挑眉冲他笑,“这可不行啊妹克辣舞。”


“承认吧你就是酸。”


嘴上抱怨着,妹克熟练的穿羽绒服,往手上套小皮套,“好像好久之前上节目还扎过来着。”


“好像是。”卡梦盯着妹克软乎乎的发顶有些出神,带着些留恋的把目光移开。


不过短短几年,妹克反而瘦了下来,整个人逆生长,漂亮了不少,只要不开口就是妥妥的氛围感帅哥。


“还有吗。”


妹克每次看卡梦犯幼稚都乐得不行,立刻转身翻了两杯果汁茶塞到卡梦手里。


卡梦随手把茶放到桌子上,另一只手接过妹克手里的小布兜,靠在门口等他。


“卡梦北笔要那我必须给啊。”


“真是的。”


妹克偷偷瞄了一眼卡梦。


那人正不自然的咳嗽,明明全身上下都是凶得很的酷盖风格,却因为手里拎着的卡通小布兜可爱了不少。


两个人的心里不约而同的冒出了一个想法。


——像是日月朝夕的一家人。


卡梦先他一步推门往前走,妹克被风吹得打了个寒颤,哒哒的跟在卡梦身边。


附近只有一所幼儿园,就在妹克家小区里。


出发之前妹克还在描述那家幼儿园有多么多么难走,纯粹为了忽悠卡梦跟他多绕几个弯,路上硬拉着卡梦买了两串冰糖葫芦拿在手里。


天气一冷糖葫芦就会冻得特别结实,草莓挂着糖霜,飘了一层亮晶晶的红色。


事实上这个谎言并没有持续太久,还没走两步,妹克就用抓着糖葫芦的那只手朝向幼儿园的门牌说到了。


卡梦默默把点开打车软件的手机揣回了兜里。


还得是你啊妹克辣舞。









此时刚到放学的时候,三三两两的小孩子都被父母接走,门口热闹的很。妹克忙着找孩子,没空顾得上卡梦。


反正丢不了。


卡梦表面上仍然面无表情的观察着四周,心里有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连冬日的冷空气也变得温暖起来,甚至带动着卡梦的期待。


他们要怎么称呼我?


可是我什么也没有给他们买啊。


会嫌弃我的吧。


卡梦不太会应付小孩子,眼看着周围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正想着要怎么开口和两个小豆丁开口说第一句话,妹克突然把小布兜拿走,糖葫芦一下子塞进他手里。


下一刻,幼儿园老师领着一对漂亮的龙凤胎出现在卡梦和妹克眼前。


小姑娘着急见爸爸,看到妹克之后松开哥哥的手就往前扑,一下子扑进蹲着的妹克怀里不松手,软软糯糯的叫爸爸。


小男孩撅了撅嘴,似乎对妹妹的行为有点不开心,却故意绷着个小脸,推了推鼻梁上占了半边脸的眼镜。


“…天气真的很冷的,你别摔倒了。”


妹妹回头朝哥哥吐舌头,笑容天真得如同冬天清晨的第一抹阳光,澄净的瞳孔像极了妹克。


卡梦也忍不住笑起来,忽然羡慕起妹克稳稳当当有追求的人生。


相比自己,单身汉一个,家里一直都有有姐姐弟弟照顾着,他每次回去也不知道干点什么好,陪个笑脸挨两句骂,一年也就过去了。


“这是游叔叔,特意给你们买了糖葫芦呢。”


妹克轻松的抱着女儿站起来,示意卡梦把糖葫芦递给他们两个。卡梦看着手里的糖呆了一下,把更漂亮的那个给了女孩子。


小男孩看起来不太爱说话,接过来之后扭扭捏捏的说了声谢谢,目光还一直留在他身上。


“谢谢哥哥。”


“这么大岁数了叫什么哥哥啊,叫叔叔。”妹克想不到女儿也嘴甜的跟着叫了声游哥哥,干脆逗起他们来。


“看看,一根糖葫芦就把你俩骗走了。”


妹克痛心疾首的表情下掩藏不住盈盈笑意,两个人只是靠着多年来的默契交换了一下眼神,彼此都扬起嘴角。


“回家,给你们做好吃的去。”


卡梦见小男孩一直盯着地上的雪地,再看看他摔得脏兮兮的裤子,心里猜到了七八分,朝他伸出手。


“你要和我一起走吗?”


小男孩看起来比妹妹高一点,不过刚到卡梦的腰而已。此时也不作声,安安静静抓着卡梦的手往前走,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妹克早已经等了他们半天,喊了一嗓子,“卡卡,快和妹妹一起走。”


小男孩听话的应了一声,咬一口糖葫芦,走一路踢了一路的小雪块。


卡梦听他喊卡卡,脑子没经过反应差点就答应下来,好在一瞬间理智掰回了大脑,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两声才忍住到嘴边的脏话。


“你管他叫卡卡?”


这句话似乎是从牙缝里咬牙切齿挤出来的。


我把你当暗恋对象你把我当你儿子??


妹克背后一凉,扭头往回看了一眼,卡梦写在脸上的不高兴和他儿子如出一辙,要不是怀里还有个女儿,他估计会直接笑出声。


“我们先回去了,你找得到我家的~”


“知,道,了。”


卡梦看着妹克逐渐走远,敛去眼中的杀气,低头去看和他拉着手的小男孩。


“你爸爸走了,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开心了吗?”


“老师说只有小孩子才要被牵,我已经长大了,不是小孩子了。”


小男孩被问得很突然,乖乖仰起头,一脸认真的看着卡梦。


“所以我要自己走,还要保护妹妹。”


“爸爸总对我说,卡卡要保护妹妹。”还在换牙期的小男孩说话本来就含含糊糊,再别提嘴里还咬着冰糖,“爸爸,说,这句话很重要,让卡卡要一直记住。”


“可我是小孩子啊,你不牵着我,我会走丢。”


卡梦没接小男孩的茬,捏他的手,像妹克一样去逗他玩。


小男孩眨眨眼睛,反应了半天,犹豫地把卡梦的手抓得更紧了一些。


“那你,你也不能乱走,不然爸爸会难过的。”


真是这样才好。


卡梦无奈的笑了笑,冷空气无处不在,两个人盯着雪堆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太冷还是心思各异,他们再没有说过话。


卡卡要保护妹妹?


郑聪,你到底在想什么。


……








妹克把果汁茶泡好放在茶几上,妹妹小口小口的啜茶声和喷香的甜味给原本还有些冷的家里带来几丝温馨,衬得一切都柔和了许多。


暖橘色灯光一向是妹克喜欢的风格,精巧的橘子构型也漂亮的很,看起来很温暖。家既然作为能够依靠的避风港,自然能把扰人的寒气全都挡在外面。


“妹妹,你喜欢游叔叔吗。”


妹克删除手机上一闪而过的通知,把小女儿搂进怀里,低声询问她。


当初妻子能够生下两个孩子一直是他所期望着的,妹克在知道这个消息后很简单地做了决定,男孩子叫卡卡,女孩子叫妹妹就可以。


妻子不像大龙他们认得卡梦,只是知道郑聪以前是个职业选手,当是方便称呼,一直叫到了现在。


“喜欢。”


小姑娘虽然说着喜欢,却瘪着小嘴,看起来似乎可信度不高。


妹克被她的模样逗笑,“为什么呀?就因为给你买了糖葫芦?”


“因为爸爸看见他就会笑,而我喜欢爸爸。”


妹克的笑忽地僵在脸上,直到卡梦敲门,他才机械的走到门口,开门。


卡梦的黑风衣裹挟着寒气扑向妹克,冷得他有点发颤,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卡梦没注意到,很自然地搭着他换鞋,有些冷的手就直接抓在妹克的手腕上。


卡梦的手本就好看,指尖被冬天染上了红色之后也没破坏这种美感。


妹克只看了一眼就移开了眼睛,只有手腕上温热和寒意交替的感觉时刻提醒他,卡梦再一次触碰了他的皮肤。


或许是最后一次。


看着像是紧紧抓住,但怕妹克觉得疼,卡梦实际根本没用多少力,很快就解决了马丁靴上打结的链子。


小男孩从卡梦身后冒出个头来,被妹克裹着小毛毯拎着丢进了卧室。妹妹看起来要比卡卡懂事的多,踏着小拖鞋啪嗒啪嗒把哥哥带进卧室取暖。


两个吵吵闹闹的孩子一进卧室,不算大的客厅里忽然安静下来,卡梦就那么手足无措的站着,妹克正笑盈盈的看着他,他甚至感觉有些喘不上气。


他们有多久没有这样待在一起了。


一年?两年?或者已经很久很久。


“今晚要留下来吗?好久没见了,叙叙旧。”


卡梦看着妹克活跃而期待的眼神,微微点头算是应允下来。


“那你做饭吧~我今天歇一天。”


妹克就等着他同意,简单的请求也能被他从鼻腔里哼得软乎乎,像极了撒娇的意味。


妹克毫不怀疑地坚信卡梦会答应他留下,因为他是卡梦。


永远不会拒绝他,对他报以绝对耐心的卡梦。


“我说怎么特意找我来啊。”卡梦叠好风衣挂在衣架上,余光看到妹克正笑得灿烂,觉得好笑,心一下子就软下来。


“笑得真开心啊你。”


“到时候我给你炒个西红柿番茄,可以补偿了吧。”妹克叉着腰拍拍胸脯,“我的手艺你还不相信吗?那必不可能的好吧。”


“是,相信。”卡梦吐字的气息都带着一层慵懒的意味,或许是刚刚走得累了,毫不客气地往客厅里唯一的单人沙发上瘫,“就从你倒了油直接把生排骨往锅里扔的那天开始。”


“我那不是……”


妹克想反驳,又悻悻地鼓了鼓脸颊。


有种你别啃干净啊卡梦北笔。


那只不过是他们刚进朱雀时的事,恰巧赶上阿姨放假回家,卡梦又在这个节骨眼上发了低烧,整个人每天昏沉沉的,看着都疲惫。


给他做饭那是怕他传染我。


妹克心里没底地对自己犯嘀咕,扫着一袋子冷冻排骨和看不懂的美食链接,只觉得脑仁疼。


其实单看教程应该是没问题的,但大概妹克天生和做饭无缘,最后盛出来的一盘子糖醋小排也就那么几口能吃。


“没事的,我试试。”


卡梦哑着嗓子往嘴里送,第一句蹦出来的就是好吃。


“要不你别吃了……万一你中毒咱们就没有前锋位了……”


妹克不敢拦卡梦的筷子,心惊胆战的看着卡梦埋头吃饭,顺手揽平了他因为刚起床而翘起来的呆毛,惹得卡梦扭头瞥了他一眼。


妹克不会忘记那一眼的卡梦。


卡梦虽然是IVL公认的最凶指挥之一,但很少有人能见到卡梦真正放松下来,小甜卡也只是部分时候在直播间限定更新。


很幸运的是,妹克见过太多次了。


眼里带着雾蒙蒙的水汽,眼神一软下来整个人就少了好几分强硬,懵懂得像还没长大的幼鹿一般,俊朗得不可方物。


抱着拯救队友的想法,妹克心一横,也抽出两根筷子就要去夹菜,“那我也要吃。”


“不行,你不可以吃。”


卡梦头都没抬,一下挡住了妹克伸过来的手,“别的事情我都可以答应你,这一次不行。”


“妹克,我没有骗你。”


“真的很好吃。”


……







你当时可不是这么说的。妹克暗暗腹诽,看着躺在沙发上一脸无赖的男人,只觉得拿他没办法。


“那我不想饿肚子嘛卡梦北笔。”


卡梦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妹克,妹克确实还是眼前的妹克,只不过多了卡梦看不懂的情绪在里面,时间没有放过妹克,把他曾经的冲动都沉淀了。


硬要说的话,似乎和火车即将离开,珍惜的人在车上,自己却在站台追不上那个人的身影,只能看着那人离自己越来越远一样。


叫做即将到来的遗憾。


卡梦笑自己胡思乱想,好好一个大活人,自己以后又不是不能再来,忽的一下子从沙发上站起来,“那我勉为其难给你展示一下什么叫做真正的厨艺。”


“别把厨房炸了啊。”妹克放下心,转身朝着另一间卧室走过去,“我去开会儿直播。”


“你直播间还没关呢。”卡梦只觉得惊奇,“我以为你早就不当主播了。”


“转唱歌主播,今天再播一天。明天…”妹克站住脚,忽然顿了顿,“明天再说。”


卡梦已经去了厨房,没听到这句话,同样也没看到妹克直勾勾的看向厨房方向的目光。


给我做一次饭吧,卡梦。


……


常言道,不会做饭的社畜不是好前锋,一直独居的卡梦看着就要比妹克熟练许多,最后炒出来的菜看起来也有好卖相。


卡梦盯着自己不认识的桌布和熟悉的饭菜味道,不知道和自己一直心念的那个人有没有关系,心头难消的压抑感越来越明显。


他去摸口袋,才反应过来自己因为来见妹克,没有带烟出门。


明明都是老烟民了。


也不知道他戒烟成功了没有。


卡梦面上表情管理满分,招呼两个孩子出来吃饭,只不过额外在两个孩子耳边说了一句,吃完就快回去睡觉,哥哥还有事要和你们爸爸谈。


卡卡很郑重地接受了任务。妹妹看着哥哥,也跟着点了点头。


……


“谢谢谢谢礼物,谢谢各位。哎,你来啦。”


“你房间真干净啊,都没什么东西。”


卡梦进房间打量了一圈,妹克还是带着那副耳机坐在摄像头前,乖乖扭头看向门口的方向。


最后半句很明显不是对水友们说的,卡梦把头伸到摄像头前打理额前的碎发,大概是太久没有面对镜头,笑也显得有些尴尬。


妹克很贴心往后给他让位置,手撑在床上看疯狂滚动的弹幕。


“…卡总?!!”


卡梦几乎瞬间就被还在坚守的老粉认出来,可惜今时不同往日,大部分的人还是对这个人没有一丁点印象的。


满屏的解释,惊喜和告别弹幕乱七八糟的吵成一团,但引发这场战争的两位谁都没注意到。


卡梦在看直播间标题,妹克在看卡梦。


“去吃饭吧,我吃过了。”卡梦对摄像头早就没有年少时那么感兴趣,佯装不在意地拍拍妹克,“吃太晚了对身体不好。”


“你先去你先去,我马上。”妹克朝他摆摆手,“我和水友们道个别,再唱一首歌。”


“欢迎大家最后一次来到我的直播间。”


“真的……很高兴遇见你们。”


卡梦刚出门,落在门把手上的手一顿,轻轻关好了门。


妹克过了很久才出来,看到中厅关着灯,卡梦没去吃饭,坐在他早就不用了的电竞椅上刷手机。


他悄悄踮起脚步,借着电竞椅的遮挡一下子扑到卡梦后面。


“卧——”


卡梦第一件事就是锁了屏去摸手边的眼镜,妹克恶作剧成功心满意足,吸了吸鼻子,笑眯眯地等他收拾好。


眼睛有点痛,他想。


卡梦适应了黑暗,看到是妹克明显松了口气,紧绷的身体重新倒回椅子里,“我差点心脏被你吓出来了啊。”


妹克看起来精神头很旺盛,转过身进了厨房。卡梦准备的饭菜早都冷了,很明显大大小小的盘子都被人动过。


“这么快就吃完了?平时我得催半天。”


“没什么不好的。”卡梦听到这句话心虚到摸脖子,下一秒又担心起来。


“我帮你热热吧。”


“没事儿,不用。”


妹克低着头,满不在乎的大口往嘴里塞吃的,像卡梦第一次吃他做饭一样,一边吃一边夸他厨艺精湛到堪比五星级饭店。


他似乎是噎到了,眼底忍不住泛起泪花来。


“你啊。”卡梦对妹克说不出什么重话,这会露出一个无奈的笑,“都当爸爸了怎么还这么幼稚。”


“那怎么啦?!小心我把你赶出我家让你流落街头我跟你讲。”妹克嚼着最后一只南瓜饼,眼睛忽然亮起来,“这个好吃哎。”


……






“今晚我睡哪里?”


“想啥呢当然你跟我睡一块儿啊。咱俩一起睡了那么久了都。”


整个家不是很大,卧室只有两间。妹克对于卡梦这种明知故问的行为表示十分的嫌弃,躺在床上一脸嫌弃地回答他,“不可能让你去残害我家祖国的花朵的。”


卡梦得到了想要的答案,惹人得意的结果导致他说话飘了几分,尾音都带着上挑的愉悦。


他跟进卧室,顺手带上了门,倚靠着门边对他笑。


“那你的意思是让我残害你呗?”


“你想得美卡梦北笔!我告诉你我可不吃这套!!”


这么久过去,妹克仍然禁不住卡梦的调戏,一直看着沉稳正经的人聊起轻佻也异常熟练,卡梦属于是天赋异禀。


严肃时能称得上冷峻的脸偏带上抹笑意,足够看得人心跳都漏半拍。


妹克从床上翻起来,又羞又恼的抓一个枕头就砸过去。没想到被卡梦一只手轻松捞下来,拎着枕头大步走过去,反手就把妹克摁回床上,拿极近的距离去压他求饶。


卡梦暗暗发誓,他要是今天因为力气不够而占不到便宜,他游沭钊三个字倒过来写。


富有侵略性的阴沉目光让卡梦像捕兽的好枪手,妹克是自投罗网的野兽,甘愿溺死在卡梦的压迫感里。


“服不服?”


妹克整个人被卡梦压在床头,卡梦带着笑音的气息扑在妹克鼻尖,激得妹克出了一层薄汗。


这距离怪危险的。卡梦居高临下地看着妹克,把欣赏惊慌失措当做这场捕猎的乐趣。


征服欲对一个男人来说永远是最致命的,无论是征服者还是被征服。


很显然,都达到了。


“睡觉睡觉!!”


妹克侧过头断开了对视,气急败坏地把他从自己身上扒拉下去就去铺毛毯,碰都不让卡梦碰一下,碰了就招来一顿挠。


为什么每次一和他说话智商就莫名被降低呢——


妹克抱着被子哀嚎,忽然想起来什么,回头装凶的冲卡梦呲牙。


“我有点不爽啊跟你讲。”


始作俑者捂着被打的地方无声的笑,妹克的脾气他摸的太清楚了,炸了毛的猫咪还知道去哄,是妹克的话只要顺顺毛,就又会不记仇地往身边蹭。


卡梦也不知道妹克这种看似大大咧咧的性格是好是坏,但的确最适合他,轻松,自在,可以在社会的艰难里浮沉波动,而非孑然一身,落不了个好下场。


像永夜里忽然照进的一束微光,无形无色,无味无感,却赋予最干净的灵魂。


卡梦看着只有一人位的床铺陷入了沉思。


那人已经毫不避讳的当他面换好衣服关了灯钻进被窝,只留下一撮小卷毛的头发在外面。


“真的记仇啊。”


卡梦摸着黑一脸无奈的从他身底下抢被子,在拽了第三次都没拽动后终于忍无可忍的爆发。


“妹克你快三十了你知道吗?!!”


卡梦气得揉了一把妹克乱糟糟的卷发,听他藏在被子里窸窸窣窣的笑声也忍不住笑了。


“我错啦,妹克辣舞。好不好。”


“这还不是得乖乖听我的。”


妹克大概是被温暖的被子裹得舒服了许多,脑子没那么灵活,就变得比平时更好说话。麻溜的往里面蹭了蹭,刚好空出身边一块睡觉的地方。


这的确不是他们第一次在一个屋子睡觉,但挤在同一张小床却是第一次。


尤其身下的床还有妹克残留的温度,卡梦没想过他们会挨得这么近,生怕碰到妹克一丝头发,呆呆地望着天花板睡不着。


朝九晚五的社会忙碌让卡梦早就忘了电竞选手的作息,此时却忽然怀念起以前到凌晨两点也精神的时光。


不知道这么过了多久,妹克已经睡着,打起小小的呼噜声。


卡梦刚要闭上眼睛,发现妹克不知何时已经转过身,一只胳膊直接贴在他腰上,整个人和他脸对脸凑得极近。


你老婆可不在这。


卡梦带着恶意想把妹克的手丢回去,却听到那人梦呓,不可置信的看到妹克微微颤动的睫毛和柔软的下颚线。


妹克搭在他腰间的手在颤抖。他醒着。


“卡梦……”


“我在。”


卡梦沙哑的嗓子给夜晚都漫上一层温柔。


不出意外的话,他听懂了。


“睁眼吧,妹克。我在。”


妹克听话地睁开眼,看到卡梦朝他半抬起的双臂。


本该朦胧的眼睛里没有半分睡意,有的只是一个被各种复杂情绪所搅成的大水潭,混浊,幽深,连自己都看不懂自己。


妹克一时间不知道该用什么情绪去面对他,面对这一场已经度过了太久,甚至变质了的年少爱恋。


但本能行动永远比思维来得迅捷,妹克几乎是立刻朝卡梦倒过去,被卡梦炽热的拥抱紧紧抓住。


只是彼此心知肚明却不忍拆穿。


“害怕面对就闭上眼吧。”


“今晚什么都没发生过。”


……






得知妹克搬走只是一周之后的事。


妹克在卡梦来的第二天就回了老家,和妻子孩子继续着剩下没走完的生活,彻底和过去的一切都断开联系。


那些杂乱无章的纸箱,直播间标题的最后一次直播,干净得不像有人住过的简陋单间,以及妹克支支吾吾闪躲的话。


现在想来,他只是忽略了太多的细节,让妹克再一次连告别都没有,就残忍地再次消失在他的眼前。


和退役不同的是,妹克好像再也不会回来,朝他笑得一脸灿烂,喊他卡梦北笔。


明明没有电影里的生死别离,可他们变成了渐行渐远的相交线,曾经惊艳了对方一瞬,却毅然决然的选择擦身而过。


爱从来都决定不了生活。


没光系啊。我们还能再见很多次面。


卡梦带着微笑拧开药瓶,大方地往嘴里倒了一把胶囊,生吞活咽下去,躺在出租屋的小床上闭上了眼。


恍惚中他看见很多年前妹克穿着深渊一的队服,扬着笑脸朝他跑过来,喊着他听不清的话。


而他只是像那天晚上一样,冲着跑过来的少年,流露出只属于他们之间最温柔的眼神。


“别来无恙,我的爱人。”



fin.







没有糖没有动力 所以是BE! 很难受 想吃糖

喜欢就转一转~  前面还有一篇w

评论(74)

热度(828)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